猫与小文

为爱发电小能手~

琅琊一家人(现代同人)8

“哇塞,你不知道,当时我看到靖王把红布取下来的时候,简直把我哭死了。”

“我也!我一直觉得他们两个超配的,居然就这么BE了,我不甘心啊。”

“也还好吧,我觉得那个叫胡哥的小鲜肉还没有我们班主任长得好看。”

“我昨天买了宫羽的新专辑了,没想到柳心柳杨居然也友情出演了,这次的MV好听好看到爆!”

梅长苏站在教室外面叹了口气,每次星期五最后一节课班上都炸开了锅,比菜市场还要吵,眼看现在已经是初三上期,又只剩下两个星期就要放寒假了,再回想前几次月考,实在是效果不佳啊。

也不是说全都考得差,考得好的如庭生,常年年级第一,考得差的呢,倒数第一,他们班是出了名的贫富差距大。

唉,看来只能用这招了。

这时,梅长苏慢悠悠的走了进去,教室在一瞬间安静了下来,刚才还在聊天的同学们全都不约而同的装作在看书,还全都是影帝影后级别的。

要不是刚才的吵闹声至今还回响在耳边,梅长苏都要相信他们真的是一直在认真学习了。

想到这里,他有点想笑,但还是憋住了,这种时候不能破功。

“同学们最近学习都辛苦,老师知道,虽然教导主任平时总说我们班最吵闹,最不听话,最不争气,上次开教师大会的时候校长也说我们班成绩差距太大,但是……”

说到这里,梅长苏适时地捂着胸口轻微的咳了几声,“老师相信我们班的学生是最有分寸,最有规划的。”

说完这句话,又是一阵猛咳,“同学们……咳咳……也看到了,老师的身体是一日不如一日,校长叫我带完你们这学期就休假。”

话音刚落,班里四五十人全都抬起了脑袋,眼睛睁得大大的,满脸写着难以置信。

梅长苏便知道效果达到了,逐渐有了底气。

“当然,你们都知道,老师是最喜欢你们的,所以我据理力争……咳咳,最终,校长答应我,要是你们这次期末考平均分达到400分,校长就答应我陪你们走完中考。”

他想,要是到时候真的达不到,大不了就说校长最后还是被我的诚心所感动不就完了。

“你们要知道,”梅长苏捂着胸口继续说,“老师目前最大的心愿,就是能够把你们送上中考的考场,看着你们都能考上理想的高中……”

看着讲台下那几十张一下子起来凝重的小脸,还有几个同学红了眼眶,梅长苏突然有些心虚,他想说其实自己的身体也还好,结果不知怎么,一开口就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了。

这一下就真的咳个不停,脸都被胀成了猪肝色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学生们一看这场景,连忙纷纷站起来朝这边走来,庭生更是冲在最前边,连忙把梅长苏扶住。

有几个胆子小的女声已经哭出来了,“怎么办,要不要叫救护车啊!”

梅长苏摆了摆手,想说自己只是被呛到了,不用紧张,但还是一直在咳,说不了一句完整话。

这时只听见庭生双眼含泪,带着哭腔,“老师你就别硬撑了,你的苦心我们都明白,你就好好去治病吧,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的。”

“对!老师你就放心吧。”

“我们一定好好学习!”

多年后开同学会时,梅长苏感叹道:“当初教导主任老说我们班演技是最好的,上一秒还在聊天,下一秒就跟没事儿人似的在那儿假装看书,跟真的一样。”

这时庭生慢悠悠的来了一句,“我们在这方面可没法跟老师比。”

于是可想而知,全场哗然。

梅长苏有些挂不住面子的咳了几声,道:“来,大家干杯啊,敬……”

“健康与自由。”庭生看着梅长苏如今健康的站在这儿,有些宽慰的笑了,接话道。

也是,人这一辈子能够健健康康的活着才是最好的,其他的那些细节又有什么重要的呢。

“干杯!”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